傳訊小組





傳訊小組

「傳訊」意思是「傳遞資訊」,「傳遞」是行動性而「資訊」指傳遞的內容。

在教會內,真理的宣講和教導是教會傳訊的核心,其次是有關教會事工及肢體的資訊,有些教會統稱為「家事」。在這個資訊氾濫的年代,信徒時刻接收不同媒體的資訊,教會資訊的傳遞模式能否走進信徒生活中,內容能否從牧養信徒的角度出發並兼顧不同對象的需要,教會發展方向是否能清晣地上而下達。

感謝神,我們教會經歷了七十多年的成長到現在成為一個中至大型教會之規模,會友過千,恆常聚會者也有七百多,會友之背景及年齡層也不斷擴闊,教會事工也持續發展和創新。在這個前進更新的過程中,除仰賴神帥領並在各人心中動工外,教會傳訊也需要與時並進,要有效地凝聚群體實踐大誡命和大使命。

於2015年中,教會成立了「傳訊小組」,由主席、書記、副書記及幾位組員開展教會傳訊事工,小組目標如下:

  1. 統籌教會異象及整體事工方向之傳遞,並提供渠道讓會眾參與和回應。
  2. 協助堂議會各部認識事工傳訊之目標,並如何善用各渠道發放不同資訊,增進事工透明度和參與度。
  3. 整合及更新各教會資訊渠道,令資訊更能有效地發放,接觸教會不同年紀之會眾及社區/未信者。

傳訊事工有兩個資訊小組,使用不同平台去定期傳遞教會資訊:

  • 文字小組統籌教會每季刊物「生命傳信」,除了堂議會資訊傳遞外,特刊提供信仰交流、探討及見證的平台,將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祂的話語在改變人生命的果效、信徒在遵行神話語的體會,以致從聖經研習中得到的收獲等,用文字表達。
  • 軟件小組專責使用不同電子媒體,去發放教會最新資訊,當中包括教會網頁、社交媒體(FB)和電子顯示屏等,盼望藉這些資訊平台,懷著敬畏神、榮耀神、敬拜神的心,作積極、正向的交流,彼此相顧,代禱支持,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文字小組召集人:黃俊英;編輯:丘德恩;

委員:關美源、李家儀、黃秀媚、陸詠茵、周正炘、駱維新、顏信安。

軟件小組召集人:黃俊英;IT幹事:劉水華;

委員:江海洋、梁建庭、黃柏基、周世揚、彭錦銓、周文睿、黃秀媚。

commun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