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指引

教會電子郵件使用指引

※教會電子郵件已在教會內外普遍應用,為避免各部會及會友有不同準則。教會辦事處與網頁小組設定此指引,以便大家有共同使用標準。

教會電郵目的

  1. 給予教牧、同工、部會和會友(大家)一個新媒介彼此聯絡,有效地發放資料、代禱事項、及教會對外通訊。
  2. 給大家一個便利的新交流渠道,去分享一些對大家有幫助的經歷或資訊,尢其是有關屬靈得著或代禱的訊息。
  3. 讓一些未能回教會(如在海外)或不必等到教會活動(如週六日)的會友,也能快速地收取或傳達以上資訊。

教會電郵地址

  1. 直接教會郵址,如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2. 直接教會郵址是教會對外通訊之用。各教牧、同工或部會可向教會電郵管理員申請,經覆核認可後,數天內可建立。
  3. 此類郵址應由一人主管,應用於教會內外聯絡,並需刊登於教會刊物或各單位通訊錄上。

教會組別郵址

  1. 教會組別郵址(group email)。
  2. 組別郵址是由各部會或團契職員向教會電郵管理員申請,經覆核認可後,在兩天內可設立。
  3. 此類郵址內的電郵名單,應由各部會或團契職員提供。教會電郵管理員只負責更新事宜,但辦事處有最後刪增之權力。
  4. 教會組別郵址應用於組別名單內部聯絡及分享之用,並需以上述教會電郵目的為主旨。
  5. 需有智慧地選擇寄出郵件和內容對象:部員或團友間內部通訊,應使用團契組別郵址;部會或合團郵址, 只供應同工、部長發放資訊之用。其它團友或弟兄姊妹,如有需要使用部會或合團郵址,請聯絡團契或教會辦事處。
  6. 如需要使用組別郵址作其他用途,各大電郵軟件(如Outlook Express)或網絡郵箱(如Yahoo!)的地址簿中,也提供組別設立作相同的效果,請避免應用教會組別郵址。
  7. 使用教會組別郵址時,應避免插入附加檔案。如有需要,檔案容量必須少於1MB。
  8. 凡未經證實之消息,或未取得原著者同意刊登之文章,請勿隨便郵寄。教會不會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防止電子病毒

  1. 預防勝於治療:個人電腦應安裝防毒軟件,並定期撿查硬件有否被感染。免費防毒軟件可於網絡上下載。
  2. 如發現電腦被感染或教會電郵帶有病毒,請儘快知會教會電郵管理員,以作跟進。
  3. 切勿發放有關新病毒或受感染的訊息,以致產生連鎖反應及使他人不安,請通知教會電郵管理員。
希望大家更有效及正確地使用教會電子郵件,以致它能達到榮神益人的目的。
有關教會電郵的任何查詢,請與網頁小組委員聯絡,或去信教會電郵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