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簡史

潮汕人仕來港經商者眾,主要經營抽紗行業。一九零九年,於汕頭市福音醫院懷敦幹醫生鼓勵之下﹐在港成立了『潮人禮拜堂』,聚集信徒敬拜,並致力於向潮人傳福音。一九一四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教會停止聚會。歐洲戰事結束後,教會便於一九二三年復會,定名為『旅港潮人中華基督教會』。及後,於一九三七年三月在九龍宋街聚會,名為九龍城支堂。翌年四月在尖沙咀海防道設立佈道所,期後,信徒人數不斷增加。四一年香港淪陷,尖沙咀支堂便改借彌敦道218號聚會,而九龍城支堂則借侯王道播道會聚會。

一九四五年香港重光,教會事工日趨增長。四七年值理會決議三堂改名『基督教潮人生命堂』,分別冠以香港、尖沙咀及九龍城之地區名字。各自發展,自選值理,並重申信仰宗旨為「信仰自由,禮儀互尊」。

蒙神的恩典與帶領,本堂不斷發展,不久,會友便感覺需要有自己的禮拜堂。遂為此懇切禱告神,弟兄姊妹努力為建堂奉獻,終於在一九四九年一月,購得寶勒巷廿五號地段自建堂宇。此後﹐信徒越發增多﹐禮拜堂漸漸不敷應用。於是,在一九八八年堂議會決定重建禮拜堂。回顧過去,不禁讚嘆神偉大的作為,一切都是出於祂的恩典。

今天,本堂會友,分佈世界各地。每週參加崇拜人數超過350人。本堂注重信徒真理的培育,設有不同程度的主日學課程,適合不同年紀的信徒參加。此外,本堂有十個團契,能夠全面照顧到信徒的需要,幫助他們建立肢體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