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生命堂』源自潮汕 ,始於一八四九年,福音先鋒德國巴色會宣教士黎力基,經香港進入廣東澄海縣鹽灶傳福音,四年內引領十三人歸主受洗。一八五六年,戴德生牧師與英倫長老會宣教士賓為鄰牧師來汕頭傳福音,之後,長老會和美國浸信會都陸續差派多位宣教士來潮汕各處創立教會、醫院、學校、孤兒院及神學院。因此,信主的人漸漸加多。

本堂信仰,以新舊約聖經為上帝之言語,由靈感而成,有最高權威,為信徒信仰之根據,生活及治會之準則;同時接受「使徒信經」為信仰綱領。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獨生的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在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

敬拜三一神—我們必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來敬拜三一真神,並專心遵行祂給教會的一切命令。

實踐神的話—我們尊聖經為神的說話,為我們行事為人的準則,好叫我們活出榮神益人的生命。

肢體互關懷—我們以基督為我們的頭,信徒互為肢體,務要順服在祂的主權底下,以真誠及摯愛,彼此相交。

建立與成長—我們都當發揮恩賜,彼此服侍,互相造就,在基督裡共同成長,建立合神心意的教會。

廣傳主福音—我們會盡力傳揚基督的福音,關懷普世宣教事工,履行主交託給教會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