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部

案培故事 - 王希雅姊妹

 

訓練班的第一課提到,作為栽培員,我們必須願意被神陶造,謙卑受教,追求成長。課程給我的最大得著,是讓我重新燃起追求認識神的心志。堂上討論過的經文,我閒下來時會連同上下文重看一次,以加深印象;課堂上討論過的話題,我回到家中也會繼續思考,亦會設想初信者們可能有的疑問。導師的講解、同學間的討論,加上我自己對信仰的反思,都為我的信仰重新打下基礎。

當我一課、一課去學習時,我發現聖經中很多教導看似沒有關連,其實是環環相扣,例如神和人的關係,罪的影響,神的恩典等。當我們明白到基督徒應該抱持甚麼態度和目標時,我們在行為上便會自然地流露出改變。這給我很大的提醒。以往我覺得自己從小在教會長大,對聖經的知識應該不算太差。但當我重新檢視自己的信仰生命時,才發現自己對某些信仰行為的核心概念並不完全了解,未能掌握其真正意義,有時甚至會放錯焦點,將問題複雜化,忘記了最基本的原則。這提醒了我每次實踐聖經教導時,都要提醒自己,這些信仰行為真正的目的是甚麼,亦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神的恩典,好叫我能作神喜悅的兒女,作初信者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