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城、全球「一罩難求」下,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

教牧心聲

在全城、全球「一罩難求」下,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

      農曆新年,本來是萬家歡騰、歡喜快樂的日子,但過去數週,不絕於耳的卻是一個接一個的壞消息、假消息,總之是令人氣餒的消息!相信大家知道我所指為何,對了,是「武漢肺炎」,在疫情不斷擴散的陰霾下,大家有沒有被外科口罩所困擾?

       一般人平日不會存放大量口罩在家,所以當壞消息接二連生發生,無可奈何地我們惟有加入排隊、等籌、購買口罩這行列,又或者嘗試上網預訂、拜託親友從外國買入、寄來香港等等。等候,等候,再等候,我們的生活被打亂了,社會各階層生活各方面都大受影響。

      當星期一我完成拔除智慧齒手術後,回到家樓下時,見到那位雙腳綁滿紗布的糖尿病男士在樓下曬太陽,他沒佩帶口罩,我當時緊咬著綿條不能開口,從袋中拿出一個口罩雙手送上,他立刻開心地帶上,行了數步,我想起袋中還有一個口罩,這次我翻查背囊找出一個五色珠飾物,與口罩一同送上,這次他望了我一眼,坐下讀著卡上的小字。天父提醒我:「這樣做就對了,不要只掛著疫情…」。

      行文至此,想起剛才一位肢體問我可有口罩用, 又有另一位姊妹關心我家有沒有廁紙。原來我不是一個人面對疫情,我有一班主內的弟兄姊妹面對同樣困難,所以他們都是我的同行者,但更加重要的是,我們有天父與我們同行,一同面對這一大串的困難。

      各位弟兄姊妹,與非信徒一樣,我們身體都是軟弱的,容易生病,在疫症之下,誰都害怕死亡;但同時我們的確是與別人有分別的,「因為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以至高者為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詩篇91:9~10)(和合本2010修訂版)
      有神與我們同行,有神作為我們的避難所,我們何懼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