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大師傅

教牧心聲

生命的大師傅

在一個和暖的黃昏,整個社區會堂都擠滿了人,想要看看能否在拍賣會上投得一兩件心頭好。拍賣官望著那最後一件將要拍賣的物品,心想:「有誰會想要這殘舊破損的小提琴?」但為了完成當天的工作,他姑且舉起那塵封的小提琴,「有誰願意出價?」一次、兩次、三次皆無人問津。拍賣官正準備把小提琴收回之際,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翁從會堂最後一排的座位上站起來,徐徐的走到台前,拿起那小提琴,全場的目光都落在他身上,他輕輕掃一掃琴上的塵埃,調較一下弦線的鬆緊,然後即席在會堂內演奏一曲,全場的人被他美妙的琴音吸引著,大家都聽得如癡如醉,留心地聽他把整首曲奏完。之後,拍賣官再次舉起小提琴,「有誰願意出價?」此時大家都爭相出高價希望投得那小提琴。人群中有人不明所以,低聲地問:「究竟是甚麼改變了小提琴的價值?」原來當小提琴被一位大師傅的手觸碰、調較和彈奏過,就為它賦予了不一樣的價值,所拉出來的琴音也繞樑三日。
這個故事是在四年多前當我決定全時間事奉時所聽到的,想到我的生命好比那破舊的小提琴,從不起眼,一文不值,想去服事但有很多顧慮,怕經濟負擔不來、家人反對、應付不了神學院的要求等等。但上帝讓我看到,若我願意讓耶穌這個生命的大師傅去觸碰我的生命,必定能藉著祂的手譜奏出讓人讚嘆的音韻,使我生命的價值大大提升,不是完全改變我的本質,而是神藉我的生命去祝福其他人,那一刻開始,我就讓祂帶領著我去事奉。
你的生命又如何?願意讓神來觸碰嗎?無論我們的年紀如何,唯有你願意降服在神的手中,老我才得以被去除,成為更合主用的器皿,榮神益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賽四十三7)上帝未必會呼召所有人都來當傳道人去全職事奉,但卻想望每個屬主的人都為神的榮耀而活,畢竟榮耀祂就是我們被造的目的。
你願意讓耶穌這位生命的大師傅去觸碰你的生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