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都要去

教牧心聲

疫都要去

 

      疫情之前,我在街上走路會打醒十二分精神,除了要閃避頭上滴下來的冷氣機水,亦要避開地上的水窪和污穢物,遇到垃圾站更要一邊掩鼻一邊退到對面的馬路上;現在疫情發展嚴峻,防疫戒心更應提升至最高級別,但是,今個月頭的一個星期六,我卻第一次踏進金巴利街的垃圾站,與幾位清潔工人傾談了大半小時,所為何事?

      事緣是生命培育資源中心最近留意到清潔工人每天在街上服務,了解後知悉每人每日只獲發一個口罩,不足以應付日曬雨淋的工作,於是動了慈心,希望將裝了幾個口罩和一些防疫用品的抗疫包送上,雖然少許物資不會大幅改變他們的生活,但藉此表達關心和感謝其辛勞是我們覺得責無旁貸的。於是便呼籲弟兄姊妹加入派發,感恩有廿五人回應,願意帶著愛心走進社區,將祝福親手送到清潔工人手上,更有機會與他們閒聊,有工人更在這區服務超過二十年,默默耕耘,一點一滴地改變社區,使你我行走的街道清潔衛生。

      福音和神的道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但在傳福音的同時,不要忘記憐憫他們肉身的需要,正如保羅也以身作則地說:「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二十35)

      若再有機會,你希望親口跟這些清潔工人說聲「謝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