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最偉大的愛

教牧心聲

上帝最偉大的愛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憫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49:15)

神藉以賽亞先知以婦人與自己親生孩子生命相依相屬的親密關係,來表明祂對子民的愛,更勝地上母親,神不忘的愛,超越世上最大的愛。

相信大家都不會否認,在世間,母親的愛是最偉大的。十月懷胎,她要暫時犧牲最自傲的樣貌、身材;忍受不吃不適宜卻又自己最喜歡的食物;放下她最喜歡的刺激活動;拖著沉重的身軀如常上班甚或弄飯;更要冒著生命危險及無法言喻的痛楚把腹中的胎兒誕下;縱使孩子順利出世,母親也要經歷無數歲月對幼小孩子貼心又貼身的照顧,偶爾更要不眠不休,恐怕孩子半夜著涼……。或許是上帝的預設,當大部份父親忙於他們的工作或很理性地解釋不用如此遷就孩子們,大部份母親總是記掛,甚至犧牲自己應有的利益,去給予自己的孩子最好的。

是的,世上沒有不愛、丟棄自己兒女的婦人,即或有,上帝向我們應許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耶31:3)。

你是否明白、相信及體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