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我的倚靠

教牧心聲

耶和華是我的倚靠

      「看哪,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詩33:18; 34:15)

耶和華就是基督徒所相信接受的獨一真神,祂是創造萬有的主,也是生命的源頭。浩瀚奧妙的宇宙、天空飛鳥及地上走獸、尊貴榮耀的人類都是耶和華神所創造。祂是始也是終,祂全知、全在、全能,祂為著自己的榮耀,隨自己不變和絕對正確的旨意行事。祂全然聖潔,卻有豐盛的慈愛,在基督裡,祂赦免凡願意認罪悔改的人,使信耶穌的人成為新造的人。祂不單拯救罪人,祂的眼目遍察全地,也看透人的心腸肺腑,祂願意與信靠祂的人同在,陪伴他們走過人生大小的幽谷,引導及幫助他們走出黑暗,進入光明。

      從詩人的呼籲中,我們得著很大的安慰及提醒,就是耶和華神必然看顧倚靠仰望祂並向祂呼求的人。是的,祂雖大而可畏,卻也是我們基督徒的天父,我們的憂慮、困難、重擔、痛苦等,祂全都知道,我們可願意謙卑自己,全心投靠祂呢?

      「我對你們說了這些事,是要使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要有勇氣,我已經勝過世界。」(約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