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信徒

教牧心聲

不一樣的信徒

黃俊英長老

      最近與團契一起看「標竿人生」這書。感謝主!重看此書有更深的學習,就是「與神建立深厚的友誼」,簡略以下三個層次講述:

      神沒有要求我們完美無瑕,但祂堅持要求我們完全誠實。聖經中有不少神的朋友都誠實地向祂表達他們的感受,以致蒙神的喜悅,並得著與神同行。神曾向摯友摩西表達祂憎厭以色列的不順服,祂會按應許賜以色列應許之地,但不願在沙漠中與他們同行,摩西卻率直請求:「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裏領上去。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結果神接納摩西的請求一同上路(出33: 5-17)。另外,神所喜愛的大衛誠意相求:「神啊,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不要隱藏不聽我的懇求!求你側耳聽我,應允我。 我哀歎不安,發聲唉哼…」(詩‬‭55:1-2)他們都曾經對神有過疑惑,與其用敬虔的陳腔濫調來掩飾,不如把感受坦白說出來,表達是與神進入更親密關係的第一步。‬‬‬‬‬‬‬‬‬‬‬‬‬‬‬‬‬‬‬

      渴想與神為友勝於任何事。雅各切望神的賜福到一個地步,整夜與祂摔跤,最後他向神請求:「祢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祢去。」(創32:26)但神不會因此發怒,反而喜悅他的渴慕並為他祝福。保羅是另一熱切祈求神友誼的人:「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腓3:10)與神有多親近是在於個人的抉擇,並必須用心去尋求。

      「痛苦是神的擴音器」,魯益師(C. S. Lewis)提醒我們,痛苦是神將我們從屬靈混沌中喚醒的方法,我們的難處不在祂的計算以外,重點是祂會用這方法引導我們與祂相交。約伯曾一天之內喪失兒女和財產,在掙扎中他反而對神有更深切的體會,以致他終極回應是:「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伯42:5)
      這個農曆年初,讓我們一起立志,以信仰去承載生命,與神建立深厚的友誼,作個「不一樣的信徒」,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