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

教牧心聲

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

王維安執事

      疫情過後相信會出現幾種人:渴求親近主的人、或希望見到久違的弟兄姊妹而返回實體崇拜的人、已經習慣了網上崇拜而不願返回實體崇拜的人、沒人關心而漸漸跟教會疏遠甚或因社運或疫情種種壓力而離開了教會的人。

      本人也習慣了網上崇拜,因著時間易於掌握,崇拜以外可以騰出時間處理更多事情,在家的穿著也可以較隨便。但我發現這樣敬拜比較難集中注意力,隨時都會拿手機來碌(是碌不是看、總之令手上有點東西可做),詩歌敬拜也只有獨唱的感覺,更甚者是漸漸想去搜尋一些「自選」的環節,例如一些自己較有興趣的講道錄影、節奏較合口味的敬拜詩歌等等。

      隨著疫情緩和,教會恢復實體聚會,當然要感謝主,因為我終於可以擺脫以上所說的窘境。但因著現在限聚令的緣故,教會各樓層按法令的要求只能容許3成上限人數,換言之必定有想回來參加實體聚會的弟兄姊妹需要繼續使用網上崇拜。教會需要照顧實體崇拜的禮序和主日學等,同時又要顧及網上聚會的技術,可想而知每主日要處理的行政工作和侍奉人手比起以往疫情前的日子加倍了。教會各部門也需要補充相應的侍奉人手,以便弟兄姊妹可以專心敬拜主。

      當大家歡天喜地的感謝主,可以再次回到禮堂崇拜,弟兄姊妹可有想到你可以為主、為教會做什麼呢? 有什麼侍奉崗位需要人手?身邊可有不懂使用科技的肢體需要協助登記預約座位? 有沒有很久沒有關心的肢體? 有主日學班或團契荒涼了嗎? 週刊有什麼新消息有什麼代禱需要? 教會支持的宣教士有什麼動向? 教會的財務狀況如何? 有肢體病倒要關心問候,甚至……已經返了天家嗎?

「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唯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加拉太書5:6)

      後記:上週主日崇拜散會後,有很多即棄聖餐杯遺留在禮堂的各個座位後,試想想這是對「自己屋企」應有的行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