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主道,邁步向前

教牧心聲

堅守主道,邁步向前

    耶和華揀選亞倫和他的兒子作祭司事奉祂。《利未記》八章記載祭司授職的儀式。九章描述授職禮七天過後的第一日,亞倫按照耶和華的吩咐,先為自己和兒子獻上贖罪祭、燔祭,然後再為百姓獻上贖罪祭、燔祭、素祭和平安祭。摩西和亞倫又為百姓祝福,耶和華的榮光向眾民顯現。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燒盡祭物。眾民看見,歡欣俯伏敬拜。十章的記述來了一百八十度之轉變。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沒有按照耶和華所吩咐的,獻上凡火。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燒滅二人,二人就死在耶和華面前。
在幾乎同一個時間與場合,我們看見因遵守 神的吩咐而帶來的祝福與榮耀,也體會叛逆主道所面對的審判與滅亡。再須警惕的是,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不但曾經歷出埃及 神偉大奇妙的作為,他們亦有份在耶和華頒布十誡後,與摩西、亞倫及七十位長老被選召上西乃山。他們曾看見 神,得以存活,並在 神面前吃喝慶賀。(出二十四9~11)
從拿答和亞比戶的事蹟,我們借鑒:不能停留在過去輝煌的經歷,更不可自滿,隨己意而行!讓保羅勉勵我們:「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奬賞。」(腓三13~14)求聖靈開我們的心竅,讓我們追求認識真道,聽道又行道,成為主耶穌的門徒,也使別人成為主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