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父

教牧心聲

慈父

    今天適逢是父親節,藉此先恭祝各位爸爸 -父親節快樂!

    查此節日源於 1909 年由住在美國華盛頓州土波肯市的杜德夫人所發起,目的要記念她父親在養育過程中所付出的愛心與努力,並藉這日向自己的父親致敬。當時得到不少教會及各州份政府的認同及支持,並於翌年 1910 年 6 月 19 曰(第三主日)舉行全世界第一次父親節聚會。現大部份國家地方都以每年六月第三主日定為父親節。

    「慈母嚴父」的形像很深刻印在不少孩子腦海中。無論如何,做兒女不要輕輕抹煞父母養育之恩,教導,培養及管教等德育問題。父母最要緊的是要使兒孫走正路,帶領他們認識神,相信主耶穌基督,不可忽略他們靈命的成長。這才是父母留給兒孫最大的產業。

    昔日耶穌講浪子的比喻 (路 15:11-24 ),故事中那位父親,就像天父的愛,日夜在門口望著他的小兒子回來。當他看見浪子就動了慈心,離遠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無條件接納他回家,重拾父子相處的關係。

    今日,天上慈愛阿爸父,何嚐不是每時每刻等待我們(浪子)回轉悔改歸家嗎? 重投主的懷抱中,享受父神的大慈愛及主耶穌救贖的大恩典。

    頌主 507 首【父神之愛】的副歌:父神之愛,聖潔豐盛,偉大無限無量,滔滔大愛,永不止息,聖徒天使歌唱。

    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阿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