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賽

教牧心聲

接力賽

        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我經常需要不同時區的同事合作,由他們提供資料及內容,讓我們在亞洲時區內發放。
       最近一次是聯儲局的議息會議,我們早於一星期已經開始聯絡,構思怎樣取材及發放內容,由於香港與美國有 13 小時的時差,美國有最新消息時我們還未起床。
       倫敦的同事是今次消息發布的主要負責人,他特意留守到晚上十二時,好讓我在早上八時能夠得到最新的資料,還加了一句:我們留守到半夜、希望資料對你有用。
       我當下覺得,他真的很盡心和盡力,為了不辜負他的美意,我決定加快在亞洲時間發放給客戶的進度,還有感而發地鼓勵他說:
"It's our race to pass the baton now!”(餘下的賽事便由我們盡快交棒吧!) 結果我們成功順利發放最新消息,還比其他競爭對手快。
       假若傳播福音也是一場接力賽,那麼團隊意識和精神便不可或缺:目標一致、心意相通、瞻前顧後…
       生命堂的選手們八十年前,已跑出第一棒、身處 2019 年的我們、又有沒有接棒的意識?若有的話、有沒有預備好交棒呢?反思今天我們的信仰生命,究竟是在原地踏步、抑或已做了足夠的熱身接棒和交棒、跑那奔在前面的路程?
       願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