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宣教心的忍與為

教牧心聲

疫情下宣教心的忍與為


童永成執事

      在全球疫情未見止息的跡象下,世界各國都採取了隔離政策:封城、關閉國界等保護措施,使得全球人類的流通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限制。原本「全球一體化」理應帶來的便捷和往來接觸,亦因此已停頓了半年多。教會的跨地域文化宣教事工,隨之同樣受到影響而擱置下來!

      據聖經記載:昔日上帝為出了埃及的以色列民,帶領他們先到曠野的西乃山下,頒佈律例典章,為要預備他們日後在應許地,能按神心意過信心敬虔的生活,並能在外邦人前榮耀見證上帝傳揚祂名。可惜當時的以色列人,是信心軟弱及短視的一群,不配在外邦人前侍奉見證祂。因為他們只看到外邦人的能力,並自己的私慾,便埋怨神。神卻使得他們失去在外邦人面前作見證,及蒙福生活的機會。反要他們在曠野裡兜兜轉轉,神等候忍耐那不配的一代在曠野裡死去,同時操練他們的新一代。40年後,要屬神的新一代起來,重新承擔那應許和那傳揚見證神的侍奉。神40年後重新起動祂的子民,差遣去領受神的應許美地,並在外邦人前傳揚祂名。

      今日疫症下的宣教事工,同樣也像是在曠野裡,迫使了我像以色列百姓樣,在勞累忙亂迷失的宣教工作下停下40週或更長時間。為要等候神,等候神的操練,更新我過去因循的事工心靈,神忍耐著我,為要等候我的心靈在宣教新契機上有所更新變化。神先以疫情迫使我停下,或要重新我宣教心靈的崗位,讓要將重啟的我,有新宣教心志,能為宣教部另開一扇超越地域事工的門,更能讓「未得之民」得著福音,他的大能遠超地域、文化、語言的難阻。願神治死我過去的因循服侍心態,如昔日不配的以色列人一樣,重新給我有宣教新心靈,能為祢的宣教工作,更貼近祢,並真能起步進入那應許美地,在外邦人前傳揚敬拜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