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使命新機遇

教牧心聲

把握使命新機遇

       過去的我,原抱持宣教是要依循著先由身邊人近處開始,才能到外地人 遠處服侍的導向思維觀念;而普世宣教則更是要到跨文化的他國地域才能 進行!但年初,我完成了一個由生命堂聯會主辦的宣教課程「把握時機」後, 突破性地使我對普世宣教的思維原則改變了。它指出全球的一體化形勢下, 在本地近處也可進行遠處的宣教使命服侍。這樣更新了我以往只考慮近處 作佈道、遠處作差傳的宣教策略。原來今天已無須遠行,在近處的身邊, 也可以有普世跨文化的宣教工場!

       在這個一體化的向頭趨勢下,不同種族、不同國籍的地域限制,已不再 是我們的福音隔牆了。今天普世跨文化的福音工作,已散佈在我們生活的 四周圍裡、「萬民」的宣教定義,已經出現了突破性的發展。即使你未能有 到外地宣教的異象,但仍有可能在本地找到不同的群體來作宣教的服侍。 現今一體化的世界,已不一定要把人差出海外,才可找到跨文化服侍的機 會;在本地也可找到不同種族、語言、文化的群體來宣教;以往宣教所採 用的同文化、近文化及跨文化的分類、若按以上的導向以本地宣教為考量, 則需重新調整本地也要有差傳策略:「地域分野」可能已不需再特意強調了、 未得福音之「萬民」的差傳地域背景考量,亦需要有所修改了。因為,上帝 已為信徒們安排好在你們的身邊,有不同種族國籍的鄰舍、客旅、工友及 家傭了。

       因此,要把握我們的使命新機遇:需要更新、要建立新的佈道及差傳策 略,並要動員全教會的弟兄姊妹,起來一同參與此同地域跨文化的宣教服 侍、承接使命的新挑戰!跨文化宣教,已可以從本地及短期開展。鼓勵弟 兄姊妹們:胸懷普世得福、承擔大使命的心志來認識、造就、裝備去承擔 承接。祂已在你的鄰舍裡、已是你的工友、更住在你的家裡了。宣教工作 已近在咫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