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教夢

教牧心聲

日本宣教夢

有些人會很驚訝我為何可以放棄安穩的工作?有些人會很奇怪為何我們一家要到日本這個先進國家宣教?對於我與丈夫來說只是整合生命及逐步回應神的一個旅程。而今次我主要分享關於我的部份。
我在2006年曾到日本旅遊,期間分別於東京千葉及大阪兵庫縣的農莊作生活體驗。那時的我心裡火熱傳福音,甚至邀請姊妹為我翻譯屬靈的四個原則成日語,雖然我不懂日語,但其中有從德國回來的日本女孩很有耐性地全篇抄下。在大阪時,家主朋友的一位六十歲的婆婆帶我和一位同行姊妹遊覽並帶我們到她老家,在那裡,她真誠地為日本人對中國人所做成的傷害向我們道歉,那時很希望跟她說耶穌能洗淨一切過犯。日本侵華的歷史對我們來說是悲憤的事,但沒有想過因此我們有一特別的復和身份。
2008年一位將要出發日本的宣教士到團契分享,那時之前我從沒想過日本是需要宣教的地方,在我的意念中宣教應是到落後地區,當年日本信徒少於1%,311地震過後復興至1.3%。及後多年來常聽到有人說日本是福音的硬土,但耶和華見證人卻告訴我,他們在日本發展得很好,還有宣教士從那裡差出來,我心裡一直很好奇。2017年11月時聽了一個宣教講座,那位日本的宣教士告訴我們門訓工作的重要,他們說日本人喜歡跟隨耶穌,只是不喜歡基督宗教,這分享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日本宣教是一個夢一般的旅程,我與丈夫在拍拖時談到若將來可以去另一地方生活,大家也說日本。結婚後大家共同心志是作生活見證,丈夫在日本公司工作,也想過會不會被派駐日本,在那裡生活做見證。想不到神叫公司裁員,丈夫趁這人生空檔進了神學院,今天成為傳道人。期間不同的弟兄姊妹鼓勵我們接觸不同差會,我們選擇了以信心為依據的香港環球福音會為我們的同行者,因為只有他們跟我們說有神的呼召就可以參與宣教了。差會中不同的宣教士也跟我們說:「先擺上自己,神就會引領」、「宣教就是生活見證」。我們不知道我們最後會否踏上日本,只知道神在我們的生活中,祂叫我們生命不同片段互相呼應,引領我們走上他所預備的計劃,我們只願這旅程能榮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