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出「生命力」

教牧心聲

煉出「生命力」

謝玉霞姊妹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箴言 17:3)

    [煉]意思剔除和潔淨的過程,使人痛和難受的感覺,也是揀選的過程。

    感謝神過去在神學院受訓的日子,深深體會神學生不單只是學習神學知識,更重要是生命功課。上帝藉著一個又一個的困難,使我轉化出信心與剛強,不再作溫室裏的門徒。當中最大的考驗是:早前丈夫因突發心臟衰竭,生命一度危殆,醫生即時的診斷情況並不樂觀,當時教會很多弟兄姊妹,神學院院長師長們,同學們及家人親戚朋友不住為他禱告及禁食禱告,滿有慈愛又憐憫垂聽禱告的天父,祂是生命的主宰,又是奇妙策士。結果,透過周牧師在深切治療室為他澄清信仰並解釋清楚後便進行灑水禮。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祂透過此事,不單作了神蹟性的醫治,使丈夫的病轉危為機,也使我學習到信心禱告交托與順服的功課。感謝神的厚恩和大愛,結果經過兩星期多治療後,神使丈夫身體逐漸康復,並能出院。

    上帝有時允許我們在不容易的環境中,為的是訓練我們對祂的信靠、順服,原來在逆境中能產生一種生命力是在順境裏未能生出的。縱然有掙扎、不明白,好像沒有出路,只要仍然繼續按照祂所吩咐的去做,上帝必然最終能彰顯祂的能力與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