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知道祂

教牧心聲

真知道祂

馬靜思姊妹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以弗所書一17)相信每一位基督徒的信仰歷程裡,最渴望是能夠明白神的心意,然後行在祂旨意之中。以弗所書一章17~21節這段經文,是我神學一年級的時候,修讀第一個重要的學科時首要熟誦的經文。老實說,當時初讀神學,不太懂這段經文的意思。感謝神的愛和憐憫,四年的神學裝備蒙主恩領下順利完成了,現在我更深深明白這經文的意思。
       回顧過去學習的日子,除了聖經知識和事奉技巧得以提升之外,在學院的群體生活中,與人相處也被磨練出傳道人應有的個人品格,從關係中學習愛和忍耐。不過,最寶貴的是個人屬靈生命的成長,與神保持緊密關係更是四年裡面最重要的恆常操練。感謝神透過每天恆常禱告、讀經的靈修生活,與及個人安靜獨處,祈求聖靈藉著默想聖經真理,開啓我心中的眼睛,看見律法中的奇妙,耶穌基督如何以「愛」成全律法。作為傳道者宣講真理,當以我們的大牧者——耶穌基督的心為心,以祂擴闊的眼光去看不單只身邊、甚至到整個世界,祂所創造和統管的每一人、事、物。靈裡相交親近的操練,讓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敏銳聖靈工作並學懂辨別「屬靈的事」和「屬世的事」,藉此掌握到神對世人的心意,明白神所喜悅的事,更領受祂對我個人的指引和啓示。
       與大家分享神學院一位我非常敬重的師長,他最喜愛的詩歌「這是天父世界」,詩歌其中一節是這樣:「這是天父世界,叫我不可遺忘,黑暗勢力雖然猖狂,天父卻仍作王。這是天父世界,我心不必憂傷,天父是王,宇宙同唱,祂治萬國萬方。」詩歌提醒我,在神學畢業後準備服侍主的路上,仍需不斷竭力追求認識神,祂是我唯一的依靠而非靠世界的知識和方法。求聖靈引導、幫助我們每一位在不同崗位事奉神的人,在末世等候基督再來的日子,能夠真知道祂。無論是個人家庭、社會環境甚至世界局勢的轉變,仍然相信並專心仰望神,祂必賜下智慧和啟示的靈,提醒我們當以神國的事為念,忠於使命將福音和真道傳給萬邦,帶領更多人認識神,真知道祂在地上掌權作王。因為,這是天父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