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見什麼?

教牧心聲

你看見什麼?

你是否相信你有一種「特異」功能?
就是你在想什麼,你便會看見什麼? 因為人往往會受個人的「觀感(perception)」影響所看見(see)的現象。
孩子到玩具店,他們看見的是新玩具帶來的「樂趣」,父母看見的是擁有這些貨品要支付的「費用」,甚至乎是家裡已經堆積如山的「玩具」!
同樣,當眾稅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穌,要聽他講道的時候,法利賽人看見的是耶穌與罪人一伙(路十五1-2)。耶穌在回應的時候,他引用了幾個比喻,其中一個提到大兒子看見弟弟將父親分給這弟弟的家產敗光了,回家求父親原諒,並收留他做家中的工人,父親看見的是小兒子的回轉,他感到非常的欣慰,為這個兒子大事慶祝,但大兒子看見的是父親的不公,甚至質疑弟弟有甚麼資格得到父親的原諒和厚愛(路十五11-32)?
面對即將舉行的大型福音聚會,你看見甚麼?
問題?還是困難?就以上的疑慮,暫且不用回應,或許我們需要思念的,還是這是否一個讓人明白福音,使人與神和好的機會呢?
只要你知道在福音傳遞的過程,在於將人完完全全帶到神的面前。你只需要向你的福音對象,發出邀請,若對方願意赴會,你便看神如何回應你心中一切的疑慮。
使人與神和好的托付已交了給一切信祂的(林後五19),「耶穌(當年)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九35-38)
今日如是,若然你相信耶穌才是莊稼的主,在祂的全知之中,祂會保守一切。
希望你是主所打發出去收莊稼的工人,與莊稼的主一同快樂(約四36)。希望主賜的這種「特異」功能,你也能把握機會,去體會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