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傳信第十九期

生命傳信第十九期

增長和結果

呂君望牧師

2019年,是香港人深刻體會、不易忘懷的一年。各人有不同的遭遇及感受,香港的教會及信徒也在其中,一同經歷。誠如主耶穌的分離禱告所言:「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17:15,換言之,主耶穌留下我們屬祂的兒女,為要作祂的見證,承擔使命。故我們必須生命堅強,方向清晰。2020年,教會的事工總年題定為:「增長和結果」,正是此刻的我們需要的目標。

「增長」: 智慧、信心的增長 (太21:18-19)
我們期望的(相信也是主所期望),是屬靈生命真正的成長,不單是量及表面的成長,更是真實的成長。我們參與聚會或事奉甚至祈禱聚會,這對我們的靈命:與神的關係,有增長嗎、更明白神的心意嗎?我們的祈禱是否出於信心?若不是,就好比當時主耶穌所咒詛的無花果樹,只有葉子沒有果子。盼望弟兄姊妹不再停留在被動的餵養,而是主動去追求屬靈的糧食及意識作信徒的本份,作個可以面對挑戰的門徒。

「結果」: 見證、福音的結果 (加5:22, 約15:8)
我們要結生命的果子,也要結福音的果子,目的:叫神得榮耀(這也是神的心意)。我們屬靈生命的強弱會直接影響傳福音的心志及果效,兩者是互相配合。教會需要是結果,不單只有葉子(即只有事工,沒有目標、沒有時令),使有事奉崗望牧師位的我們疲於奔命,失去方向,也未能讓其他弟兄姊妹羨慕聖工。

展望新的一年,讓弟兄姊妹在事奉中,也有空間,渴慕安靜在神面前,聆聽祂的聲音,反思人際的關係,使能結出健康的果子,使人人都羨慕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