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傳信第十六期

生命傳信第十六期

生命的更新

樓恩德牧師師

      教會2019年的年度主題:「更新與相交」,乃承接去 年的主題「蒙召與使命」而設。

      「更新」是指蒙神召喚成為祂兒女的人(通稱 「蒙召的人」)。他們是被揀選的族類,君尊的祭 司,屬神的子民。他們要經歷生命的更新,成為新 造的、靈魂甦醒的、有神兒子生命的人。聖經的話 說:「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永生)」(約壹 五:12)。這些被稱為基督徒的人,既然蒙召,獲得 新生命,便應呈現生命更新的景象。

      真正經歷生命更新的人,會積極將舊人脫去, 穿上新人,他們的生活必有更新的表現—除去舊 的行為、習慣,改變過去以「己」為中心的個性、 陋習和喜好,以及因受環境、文化薰陶而沾染的不 義,使「真道」的種子能夠在好的土壤中成長。這 樣的生命能結出果子,會有收成,可以使蒙召的 人,成為蒙福的人。

       今日教會蒙召的人多,被神愛的人多,有感回 應他呼召的人也不少,但當中卻有部份是「感而不 動」,或稍動一下便依然故我。這些人就像那些落 在路旁,或石頭上,或荊棘裡的種子一樣,不能結 出果實。聖經記載,羅得是與亞伯拉罕一同離開吾 珥的,但蒙福的,只有亞伯拉罕和他的妻子撒拉, 羅得的妻子則成了最不蒙福的例子。

      耶穌在世時曾說:「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太廿二:14)。換言之,蒙召而沒被選上的人,是 蒙召而不蒙福的。

      神選召亞伯拉罕,應許賜福給他,且宣告萬 國要因他得福。弟兄姊妹,若別人不能從你見到耶 穌,若你周圍的人,包括親人、同學、同事,不 能因為你得到了永生之福,而與你同蒙福氣,那請 問,你的生命到底算是更新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