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傳信第廿二期

生命傳信第廿十期

重建關係 生命成長

呂君望牧師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約13:34 和修本)

      對於每一位重生的基督徒來說,我們的新生命乃源於基督,我們人生的目標也應是效法基督、跟隨基督。事實上,主耶穌留下我們,正是要我們為祂作見證,讓未信的人,藉我們口傳或生命的見證,認識及接受基督救贖的福音。

      在眾多的關係中,我們跟神的關係是最重要。主耶穌曾說:「無論甚麼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兄弟、姊妹,甚至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 和修本)這不是主耶穌霸道,而是因為我們跟神的關係,是眾關係中的基礎,正如主耶穌說:「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15:5下和修本)

      可惜,因為世界的吸引、各樣的試探、世務的纏身及現實的考量,使很多弟兄姊妹不太看重跟神的關係,也不在乎屬靈生命的光景,認為這是不至於死,也不是逼切要解決的問題。這樣把與神關係的建立擱置一旁或推至最後的心態,怎能讓我們的屬靈生命成長?又怎能叫我們有力量為主完成大使命?

      基督教的信仰,是一個論及「關係」的信仰,就是如何藉基督的救贖,信主耶穌的人重拾與聖潔上帝的關係。這新的關係,也要藉著信徒在生活中的實踐並努力不懈地建立。可以說,我們凡事要連於基督,生命才有成長、生活才有見證,並有能力去面對世界的嚴峻挑戰。

      如今,我們的責任就是藉每日讀聖經,默想神的話語,反思基督的信仰的及恒切的禱告等,以維持這關係,信徒的生命才能不斷地成長。只有成長的生命,才能抵禦一切的攻擊和考驗,以為主作工。願我們都重視跟神的關係,也努力重建這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