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美

20 website 01

不完美的美

林嘉璇姊妹自幼懂事,生性勤奮盡責,任何事都希望做到最好。然而喜歡完美的她,卻有一個不完滿的家庭背景,但她感恩說:「上帝補祝生命的缺憾,給我一個很好的媽媽,我在努力,不讓這些不完美影響我。」

嘉璇分享到:「小時候,媽媽被邀請參加一個聖誕福音聚會。當時我只有四、五年級,跟著她來到教會。老實說,那晚講道內容我已經忘記了,但深刻記得詩歌非常觸動我的心靈,給我莫名其妙的溫暖。媽媽之後決志信主,而我也開始上Awana認識神。耶穌成為媽媽以外唯一的依靠。」

剛信主的踏實
「記得那時剛信主,感覺是很奇妙的。我經歷前所未有的喜樂,心是火熱的,內裏的空虛被驅走了,我覺得自己找到可靠的肩膊,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心事,我也可向耶穌盡訴,感覺很踏實。而且耶穌讓我讀書好像開了竅似的,找到了方法,我覺得整個人都轉變過來。」

生活逼人,嘉璇媽媽獨自湊大她和妹妹並不容易。「媽媽恆常返教會,雖然因生活忙碌,她未能在教會參與事奉,但她對神的信心是很堅定的,常常勸勉我凡事信靠主。」然而媽媽卻因辛勞和壓力,得到一個免疫系統怪病,差不多每隔半年進出醫院一次,而且未能診斷出病因。到嘉璇考DSE那年,媽媽再次病發,情況嚴重,加上她給予自己的讀書壓力,使她踏在崩潰的邊緣。

天使的異象
「那時心裏很大掙扎,心情複雜。一方面疑惑為何神在那個時候,讓那麼多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另一方面又因我孤獨無援,唯一只能向神求助。記得那時祈禱,我看見一個異象:有兩位天使在我眼前和身旁,神藉他們告訴我,祂會幫助我。我立刻釋懷,安然知道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中。」
「同時,感恩神的保守看顧,以及教牧長執、弟兄姊妹的代禱紀念,讓母親縱使在患病期間,仍得着平安。」
走出陰霾後的嘉璇,順利考上大學心儀的科目,學習生活愉快,亦感恩媽媽身體續漸好轉。夢想當教師的她還在媽媽開設的補習社任教,獲得寶貴的教學經驗和技巧。這一切,她歸功於上帝所賜予的智慧和啟發。「愈大愈明白,人生不一定完美,人的籌算亦很有限;所以我要信靠神,我的一生都在祂的掌握之中。」


嘉璇於17年聖誕節參與潮汕探訪團,傳揚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能與人分享神的愛,她感到很振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