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宅的改變

20 website 01

小宅宅的改變

陳秀鴻弟兄自幼在生命堂長大,小時候被公認是「曳仔」,他又自認少年時期是個只顧打機的宅男。然而時候到了,神用祂的方法扭轉這個青年人的生命。

「小時候的我極之頑皮,不得人喜歡,但教會內的人很包容,很錫我,我喜歡在這裏與人溝通交往,感覺很『正』。」然而如很多成長中的少年,秀鴻喜歡打機,又任性,在暴風期完全收起自己,不想與人接觸,尋迷電玩裏的虛擬世界。

大開眼界的事奉
幾年前,秀鴻半推半就下答應了伍素娟教師,為SEA program當助教,竟然扭轉了他的信仰生命。「我在那裏真大開眼界,內中每個老師都很有生命力,我從來未試過這樣活潑、有朝氣、快樂地學習聖經和做人的道理,而且又能真誠分享,大家熱烈討論信仰,非常能建造人的生命,我很嚮往,感覺重生過來。」

自此秀鴻脫胎換骨,熱烈投入教會生活,希望透過付出,把自己的改變感染其他人,傳遞生命的動力。

「我自小喜歡唱歌,反叛時期曾質疑為何要唱詩。到了成長階段轉聲時期就索性停唱了。然而當我觀賞過大專詩班的音樂會,和參加與樹仁詩班Cantate的合唱後,我開竅了:隊友間雖然大家互不相識,但當要傳遞神的信息時,就能激起對主崇敬的心,打破所有隔閡,同心、認真和專業地事奉,一同經歷福音和神的大能,非常震撼。」

面對生活的衝擊
在日常生活中,秀鴻都遇到不同的信仰衝擊。「中學時期,有幾位不受同學歡迎的同學被排擠和不接納,我起初都有掙扎究竟會否有勇氣和力量,力排眾議去實踐以及分享從教會得到的主愛予他們,與他們做朋友。我想耶穌在世時也會接觸那些弱勢的、被歧視的、被孤立的人,我有什麼原因不去接納人呢?即使過程一點也不易,感謝天父令我有能力去接納他們。

到大專時衝擊更大,我念的是商科,爾虞我詐已經在朋輩間出現,我常被非基督徒挑戰,例如我衣著樸素,被他們恥笑我『KAM』(薯),我堅守信仰,會被他們說我落後、『偽清高』,更會用不公平的雙重標準去對待。表面看來他們喜歡貶低人的價值來抬高自己、不尊重別人,其實內心空虛不已。每當我有軟弱的時候都會記得神教導我一定要做好見證、好榜樣,靠祂得勝。」

「我們是基督徒,不是基督,所以一定會有軟弱;但希望我們一起靠神做好見證,努力堅持用基督的價值觀做人。」秀鴻希望自己能繼續堅持用基督的價值觀做人之餘,更以不同方式帶出福音活潑的一面,給人喜樂、溫暖和生活的力量。


2018-11_SauHung

秀鴻在夏令會中擔任組長,帶領少年人更認識神,見到孩子們成長成熟,他心感欣慰,亦感恩自己在教會中曾接受教導,希望自己能成爲別人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