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狂傲

20 website 01

年輕的狂傲

周頌恩姊妹(Yan)自出母胎便上教會,但真正決志信主卻是中學後期。她分享:「中四經歷人生低潮,情緒出現問題,生活得像行屍走肉一般。然而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祂拯救我,雖然不是即時拯救的那種,卻慢慢的教我明白放下自己主權、完全降服是甚麼意思。」

Yan回憶到自己小時候的教會生活是開心愉快的,但當人漸漸長大就要面對現實的痛苦,經歷人際關係的不容易。「開始見到人的另一面,覺得詫異,原來教會的人也不外如是。」Yan爲了逃避不愉快的人際關係,便在升中時停止聚會。

情緒困繞,鑽進死胡同
直到中四那年,Yan自恃有小聰明、有主見和夢想、能獨立思考,十分驕傲。她説:「讓我最自傲和自信的,就是自以爲清楚人生意義,但到中四的時候,所有付出不再理所當然地換來回報,使我對生活完全失去動力,整個人在瞬間倒塌下來,變得情緒化、易哭。那時我想起神,因爲我的肉體是活着,靈魂卻不是,於是我便去找掌管靈魂的神,重拾祈禱和讀聖經,想要神給回我人生的意義。但因爲之前建立的人生觀完全傾覆,使我對人生充滿懷疑,連神的聲音也懷疑:一切會否只是大腦的運作?」Yan用自己方法解決腦裡的問題,不停分析、推論,鑽進了死胡同。她需要一個答案,不能接受神領她到不知道的地方。

然而,神又豈是任人擺佈的假神呢?如是者Yan挨了一年的渾噩和思想的困局,她結果在福音營中遇見神。「在聽道、分享、靈修、讀經中,神觸動我的心靈,讓我感受到祂對我完全的愛和接納,以祂的平安同喜樂驅走我的失落,我降服了。但我那一刻信耶穌完全是憑感覺的,而感覺是捉不實、隨時飄走的東西,所以要説是認真穩定的信靠,是在中學畢業後上初信班、洗禮班,開始對聖經有多點認識後,我才明白原來祈禱不是爲要上帝滿足、服侍自己,難怪中四時我『要求』神回應我,卻得不到。」

「我開始明白神叫我們交托的意思,是要我放低自我,學習順服,不再帶着自己的計劃要求神顯現和配合,我開始尋回生活的動力。」她欣喜地説。

重投教會的掙扎
然而Yan重投教會的生活也絕不容易,先是要跨過心理障礙,與當年存有芥蒂的人相處。「覺得他們沒有改變過,而我這個熟識的陌生人也很難獲得關心,唯有自己硬着頭皮擺出很冷漠的姿態,保護自己。」感恩上帝沒有讓Yan的態度發酵,反而以無私的愛感動她以基督心腸愛人和體恤人。「不是期望有甚麼回報或反應,純粹是我主動找話題與他們分享,找機會相處,以行動作爲付出和愛的實踐。意想不到的是,這過程給我前所未有的喜樂和生命力。亦慢慢感受到聖徒相交的重要:有屬靈的同行者,一同聚會、一同祈禱的力量是很大的。」

「在低潮時,耶穌無私的愛充滿我,讓我可以有能力去學習愛其他人;我亦得到穩定的喜樂平安,信主並非只憑感覺。」今天Yan在大學主修心理學,希望可以爲人的心理問題找到答案。然而她知道,唯有神能解決生命的問題。

現在的Yan抓緊神爲生命的中心,甚麼也想着神,會與神傾訴所有事情;亦期望自己有好行為,可以見證神,影響其他人的生命。至於年輕的她,已視生命堂爲自己的家。「正因不完美,但大家願意留下彼此扶持和學習成長,才有家的感覺!」


2018-11_Yan

Yan與Younited 的事奉團隊都有共同目標,就是希望陪伴教會的孩子走過暴風期,在成長中經歷神的信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