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見證人

翁紹尊長老曾任教會執事、長老,更有份參與本堂會50週年時期的重建,是時代的見證者、我們的活寶貝。「事主最上算」是他常放在嘴邊的一句話,豐盛的生命,亦從他身上活現出來。

翁長老出生於潮州,年青時期與家人在上海謀生,家人是拜偶像的。「廿多歲患上痔漏,很困擾,尋遍醫生求助,又求神拜佛,也無用,信主的鄰居就鼓勵我向神祈求。有一晚腦海泛起意念:『如果你是真神,醫好我,我就信你。』奇蹟地病情一夜減輕,隨後自癒,這全是出於神的憐憫。」翁長老從此委身信靠。30歲來港,遂加入尖沙咀潮人生命堂。

信主後仍多病,但堅心信靠

信主並不代表從此身體再無病痛。翁長老早年曾患肺結核、前列腺癌,但信心從未動搖。「年輕時遇到困難挫折,感到徬徨無助,當然會問神為何這些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心底裡對主信靠的心從未改變,這些都是鍛鍊我學習順服的機會。」

六、七十年代翁長老靠著上帝恩典,做生意略有成績,又生了四個兒子,就重返上海探親,見證神豐盛的恩惠。「離開了15年,當時是帶著疾病在身,但想不到一天竟可帶著妻兒健康回家,神恩真浩大!」翁長老感恩説。

事主最上算

翁長老來港後,就加入尖潮,由最初是差不多所有聚會都出席的會友,到後來被選成為執事,心裡都是懷著單純的目的:「要長進,努力追求認識神,有機會就要事奉神,因為事主最上算。」

曾任傳道部、福利部、事務部執事,最難忘的是參與1988年教會50週年時期的座堂重建工程。「以前教會只有四層,要拆卸改建成為現在的樣子,工程艱鉅,困難重重,差點趕不及新堂落成以慶祝50週年,我與林性存長老幾乎每天返來監工,並懇切禱告。然而上帝恩手帶領,奇蹟地把事成全。當年於感恩慶典中,大家不得不歸榮耀與神。」

「謙卑,是我事奉多年來學習到的功課。人的能力非常有限,自己盡全力,其餘的要仰望、依靠神。」翁長老總結説。

意想不到的收穫

除了教會事奉,長老私下常存關懷人的心。他曾為一位素不相識的年輕人,擔保出國讀書,消息傳回他和未婚妻的家鄉,兩邊的家人和親友都驚嘆,世上竟有如此好人,因而感動信主,特別是這弟兄的岳父是共產黨員,信主不容易,也決心回轉。翁長老感動說:「其實不是我好人,實在是上帝感動我做的。聖經說,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嘛。我們不要以為事小而不為之,這些都是榮耀神的機會。」

以基督為首的翁長老,一家忠心事主。他勸勉後輩:「生活有多艱難,也要尊主為大,祂必看顧保守我們。」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詩篇 33:18


2018 04 photo ElderYung

四個兒子的名字:仰基、建基、献基、崇基,足能表達「基督爲我家之主」的心願。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申6:6-7